单项选择题
如果甲方处于极不利的形势下,突然发现在10着之前,乙方的c6兵一步走到c4格上,裁判员在证实了这一情况后,他的裁定应是()
A.继续对局
B.恢复乙方走兵c6到c4前的局面,校明棋钟用时,继续对局
C.恢复乙方走兵c6到c4时的局面,但无须校明棋钟用时,继续对局
点击查看答案
相关考题
-
单项选择题
在甲乙对局过程中,乙方走兵到达底线c8格并已离手,然后又按吃子程序拿掉b8格上对方的子并换上己方的后。裁判员的裁定应是:()
A.乙方只能在c8格升变,但变什么可由乙方选择
B.乙方可在b8格上变换他的棋子
C.由仲裁来解决争端 -
单项选择题
在甲乙的对局过程中,乙方先触摸了象,然后走了车,甲方原谅了这一违反规则的错误。经过五个回合后,局势逆转对甲方不利,于是甲方要求恢复到破坏规则时的局面,由乙方走先触摸的象。裁判的裁定应是:()
A.恢复到破坏规则前的局面,让乙方改走象
B.否定甲方的要求,继续对局
C.判为和棋 -
单项选择题
下列关于棋钟的说法正确的是()
A.棋手可以一手走棋一手按钟
B.棋手可以把手指停留在按键上或笼罩住按键
C.如果棋手行棋后没有按停己方的钟,其着法不算完成,除非所走的棋使对局结束
D.棋手的钟旗降落必须由裁判员目查确认,由对局的任何一方提出指证是无效的
